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南园明德小学简介(视频)

南园明德小学简介(视频)

2009年08月17日 10:49:2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 访问量:2134

 

 

 

        南园明德小学位于河曲县城西南座落在南园村是一所两轨制小学2008年学校改、扩建后占地面积6525㎡现有教师30人45岁以上的教师占43%年龄结构趋于老化教师学历结构比较薄弱但是明德小学的教师是一个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团队.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科研兴校”的宗旨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培养身心健康、行为规范、素质优良的合格公民.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实施为山区教育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我校积极效力于远程教育的推广应用工作。

    我校是”农远工程”模式二项目学校2007年12月安装调试完成建了一个卫星接收室一 个播放室早在2005年学校就建了一个多媒体室但因资源缺乏每学期只是在做公开课时使用.因此”农远工程”设备安装后教师们认为只是添置了一些电教器材有了一套电脑打印设备边学边教慢慢看吧!

    2008年5月我参加了省里举办的”农远工程”项目校长培训。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了每一节课聆听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讲话我体会到了国家强势推行”农远工程”的决心和力度.我认识到:

     一、统一思想,营造氛围

     二、建章立制,强制使用

     三、培训学习,引导使用

    远程教育应用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要顺利推广使用培训是关键.

    1、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县局组织的信息技术培训;

    2、选派2名基础较好的老师参加县局电教馆组织的管理员培训培养技术骨干;

    3、组织专题培训由管理员向教师指导学习浏览互联网资源学习多媒体课件资源的下载与使用学习演示文稿的制作学习光盘教学的使用等;

    4、每周二、四分学科观看远程教育空中课堂光盘教学实录并浏览光盘资源内容通过学习老师们认为光盘教学有“四优”(设计优、教师优、学法优、呈现优)这样教师们逐步对远程教育的应用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基本的掌握开始下水试航.

    五、校本教研,规范使用

    六、创造条件,方便使用

    南园明德小学是“农远工程”模式二项目学校,2007年12月安装了一套卫星接收系统,建了一个播放室,2008年春季开始试运行,前期因即使原因,接受、播放利用率不高;2008年10月学校改扩过后,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以便迅速开展远程教育。

    1、接入宽带,连通互联网

    2、自制流动播放室

    3、创建明德师友QQ群,进行网上交流。

    4、建立电子备课室。

编辑:王鹏荣
上一篇:南园明德小学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0-6-6 9:43:47)

可以住宿吗?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