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举行“清明缅怀,放飞梦想”主题诗会

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举行“清明缅怀,放飞梦想”主题诗会

2015年04月03日 17:20:53 访问量:860

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举行

“清明感怀 放飞梦想”主题诗会

窦占伟  王敏

   42日下午,河曲县古渡广场传来了整齐嘹亮的声音,以“清明感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诗会在此举行。伴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南园明德小学四百多名系着红领巾,身穿白色衬衫的少先队员手持红色线绳,在深情的朗诵中抒写着对母爱的感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42日下午,河曲县古渡广场传来了整齐嘹亮的声音,以清明感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诗会在此举行。伴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南园明德小学四百多名系着红领巾,身穿白色衬衫的少先队员手持红色线绳,在深情的朗诵中抒写着对母爱的感怀。

 

此次主题诗会由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承办,南园明德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河曲古渡广场,以吟咏诗歌的方式感怀清明,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这是南园明德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和主题阅读实验后举办的一次别具特色的主题诗会。河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丁二明以及河曲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刘继欢、书记霍宽旺,河曲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少华,以及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县直学校部分校长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主题诗会。
  诗会由清明春色清明缅怀清明感恩少年图强四个篇章组成,通过经典作品诵读、文艺演出等形式向现场观众别开生面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在活动现场,四百多名师生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长征》、《《我的自白书》等革命诗词,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吟诵了《春晓》、《咏柳》、《钱塘湖春行》、《春江晚景》等描写春天的诗歌,还满怀激情地诵读了《我的祖国 》、《劝学》、《明日歌》。最后,活动在整齐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中落下了帷幕。

南园明德小学的校长邬兆春介绍说:自从河曲教育系统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结合本校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努力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我觉得要对青少年儿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先贤经典的书就是最好的教材,如《三字经》、《弟子规》等诗篇,韵律优美,意蕴深厚。还有《长征》、《游子吟》等诗歌,都能培养孩子们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此项活动来推动和倡导全民阅读。
  当天下午,有数百位家长和过往路人观看了这场活动。一位观众对此次的主题诗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的孩子今年上三年级了,学校要求背诵《三字经》以及《弟子规》。一开始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后来我发现自己每次出差回家后,孩子第一件事就是给我背诵这些内容,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虽然孩子现在还不完全理解其涵义,但老师和家长共同配合,让孩子边学边做,将知识与生活结合起来,这便是最大的收获。有益于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邬兆春
评论区
邬兆春(2015/4/5 8:48:50)

倡导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