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疫情突袭猛挡道,线上教学勇铺路”

“疫情突袭猛挡道,线上教学勇铺路”

2020年02月25日 17:23:34 访问量:465 作者:贾富国

“疫情突袭猛挡道,线上教学勇铺路”

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贾富国

       为阻疫情的蔓延,因防控疫情的需要,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依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了上好线上教学,我校组织所有老师下载钉钉软件了解其功能,根据教学计划备好课、做好课件同时还学习了钉钉线上培训视频,力求每位老师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各班的学生,不因疫情的干扰而影响他们的学业。

      为了确保每个学生不因停课而耽误学习,杨富春校长召集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微信群中经过讨论然后进行了统筹规划,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秦连英安排了科任教师的分工,制定了各年级适宜的课表,除语数英等“主课”同时还安排了眼保健操、自主学习、道德与法治等课程。借助忻州市中小学空中课堂--云课-专业的在线学习平台规划了学习内容,教师辅导内容和学生作业,在线给学生留作业、批改作业,在线督促学生学习,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与家长、学生保持联系,按照学校提供的作息时间督促与陪伴学生自主学习,认真记录学生的学习情况,想方设法让孩子在停课期间有所收获。同时强调班主任要把我校“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传达给家长并指导每位家长下载钉钉并注册,做好网络连接准备迎接线上教学,叮嘱学生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自学事项、防护须知,多与家长学生沟通让学生感受到身处集体之中,让家长感受到学校温暖,真正做到“隔而不离”,真正做到学生学的安心、家长放心。

  分工完毕,各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互相协作的事宜。面对这种新型的授课模式,每个老师都觉得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也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因此各位老师都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这次线上教学。

 疫情的突如其来没有打乱南元明德小学在教学上前进的步伐;没有阻止南元明德小学教学研讨的中断;没有割断南元明德小学与家长的深入的交流;在这个疫情蔓延的时节南元明德小学借助网上教学平台还将推出自己的特色文化。我们相信走出疫情的严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秦连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南元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